最新动态

同济医院第四批国家医疗队启程奔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

资料来源: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4-07-2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加强对边远地区的帮扶和援助,2014年7月17日,同济医院再次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派,组建第四批国家医疗队奔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医疗活动,为青海藏区人民群众送去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济医院党委书记陈安民、院长徐永健专程为医疗队送行。

        第四批国家医疗队由同济医院廖家智副院长担任领队,眼科王军明医生担任队长,泌尿外科杜广辉医生、骨科徐卫国医生、普通外科梅斌医生、神经内科刘登华医生、心血管内科蒋建刚医生、妇产科魏军成医生和口腔科谢三祥医生组成一支全方位、高水平的医疗队伍。

        针对海北藏族自治州医疗设施匮乏、专业技术亟待提高、专业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医疗队向海北藏族自治州第二人民(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捐赠心电监护仪1台、电动骨钻2个,总价值近5万元。在随后一个月里,医疗队将奔赴海北藏族自治州各地,依托当地医疗资源诊治疑难重症、特殊疾病;医疗队将深入边远地区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工作,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医疗队还将对当地医务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工作,帮助受援医院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提高疑难危重患者救治能力及医院管理水平,期冀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医疗队还将借此次巡回医疗契机,与当地医疗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区医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