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面对猝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坚强领导,同济医院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抗击病魔,全力以赴救治病人,越是艰险越向前,勇当抗疫排头兵。同济医院参加抗疫职工、可用重症床位数、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人数、发热门诊接诊量、网上发热门诊咨询服务量均为武汉市之最,一大批集体和个人获得各级各类奖励。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艰苦奋战中,同济人充分展现了坚定的政治意识,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为鼓舞士气,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院职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6月23日,同济医院对抗疫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50个先进集体和27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体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慎终如始、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推进医院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迎接建院12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抗疫先进集体
抗疫战斗堡垒

抗疫突击队

抗疫攻坚队

抗疫保障队

抗疫后援队
抗疫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