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首页

同济医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报告会

11月17日,医院党委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报告会。党委书记吴菁同志讲党课,对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领学。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同志主持。

吴菁书记的领学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的主要精神、当前医院重要任务三个方面展开。她首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情况、会议主要内容等做简要介绍,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出了解读。

吴菁书记阐述了“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详细分析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二项重要举措。

吴菁书记还就医院“十四五”的初步思考,八个发展目标和八个重点发展方向做了说明。在报告会的最后,她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医院重要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抓好学习组织,通过干部带头学习、重点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学习研究。二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编制好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华中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坚决落实医院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一以贯之,一张蓝图绘到底,保障医院建设发展的持续性;统筹兼顾,既要制订医院发展规划,同时形成各专项规划;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医院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意见;还要做好总结和谋划,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工作和年度工作计划。四是要抓好医院党建各项工作,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为全面建成国际一流医院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