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顺利举办首届华中同济干细胞与神经修复国际论坛

资料来源: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5-12-22 浏览量: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欢庆的季节!

10月30日,在同济医院建院115周年暨迁汉60周年之际,借助“同济医院迁汉60周年暨首届国际医学高峰论坛”的平台,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暨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培训与研究合作中心邀请到国内外从事干细胞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的重量级专家,以国际化学术视野为特点设立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论坛。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机构的百余名同仁共享了此次学术盛宴。同济医院副院长王伟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受邀本次论坛的院外专家有:美国匹兹堡大学再生医学中心的Fabrisia Ambrosio,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张素春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孙毅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周琪教授和胡宝洋教授以及上海同济大学的章小清教授。此外,神经内科也邀请了华盛顿大学的Bruce Ransom教授以及德国耶拿大学的Otto.W.Witte教授。会议有13个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就我国干细胞研究的机遇与转化,干细胞的分化与调控、神经再生、细胞移植、功能重建、康复及临床转化等问题和相关新技术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