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Sanjiv Sam Gambhir教授来我院参加国际医学前沿高峰论坛

资料来源: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5-11-04 浏览量:

2015年10月28日,为庆祝同济医院迁汉六十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首届国际医学前沿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美国医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放射科主任、分子影像中心主任Sanjiv Sam Gambhir教授应我院核医学科邀请在全体大会上进行了题为“精准健康与医学诊断的未来”的精彩报告。

Gambhir教授指出当前癌症治疗耗费了巨大的社会成本而往往收效欠佳,如果能提高检测手段,在癌症发生的早期即进行干预和治疗,不仅能取得较为满意的疗效,也将大大降低经济损耗。面对这项医学界最难以攻克的堡垒之一,Gambhir教授及其团队在癌症早期检测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高新技术研究成果,包括生物标志物探针、磁纳米芯片、可穿戴式检测设备(如可早期检测乳腺癌的智能内衣)、植入式诊断器、多模融合分子影像、光声分子成像、拉曼成像、荧光分子成像等,知名公司Google、Toyota、方正等亦参与了其项目研发过程。

Gambhir教授高瞻远瞩地提出了“精准健康”的概念,展望了一个新的医疗模式,包括装备了智能浴室及可植入式GPS定位健康芯片等的智能住宅、可进行初步医疗处理的融合医疗门户、及医院/门诊中心等。同时,Gambhir教授还提出应提倡民众终身学习,促进医学科学理念的普及,这样才能使医学科研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基于Gambhir教授的成就及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国际交流,同济医院聘请Gambhir教授为名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