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里的一团火

资料来源: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5-10-30 浏览量:

——记同济医院迁汉60周年庆系列活动之口腔医学高峰论坛

本周武汉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次寒流,瑟瑟秋风一夜间吹散了江城的燥意,披着厚重外套的人们多了几分属于秋季的拘谨。但是,10月29日下午,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的各位同仁心中却仍保留着夏令时节的火热,因为就在这天下午,筹备已久的同济医院迁汉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口腔医学高峰论坛完美收官。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重量级嘉宾,分别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口腔生物医学科学系系主任,牙体牙髓科主任Haapasalo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材料学院客座教授,加拿大临床牙体牙髓专科基地(全加拿大仅有二个)的建立者之一沈雅教授;德国Bambek医院口腔颌面部外科主任,以唇-颌-腭裂患者的手术闻名全球的Ehmann教授。

本次论坛由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马净植教授作开场发言,题目是“中国口腔人,你要自信(Be more confident, the Chinese dental colleagues)!”之后,三位嘉宾均作了精彩演说,Haapasalo教授的发言题目是“口腔及牙体感染中生物膜的复杂作用(Biofilms, the complex challenge in oral and endodontic infections)”;沈雅教授分享了“生物陶瓷封闭剂在根管充填中的应用(Bioceramic sealers on root canal filling)”;Ehmann教授报告则是关于 “唇-颌-腭裂患者治疗中的临床经验(Clinical experiences of cleft treatment)”。

论坛聚集了湖北本地及周边地区口腔临床及科研工作者近百人,大家在会上认真听取诸位嘉宾的发言,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为了方便基层口腔医学工作者,会议组特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全程同声传译,其细致的专业态度受到与会所有来宾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