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德医双馨 患者福音

资料来源: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6-09-08

青海医疗队成功治愈一例患病十年的当地患者

同济医院第六批国家医疗队队员、甲乳外科夏耘教授为格尔木一名患病十年的病人成功施行手术。9月2日,康复后的患者送来了一面锦旗,上书“德医双馨 患者福音”。他感激地说,“能不出门就享受这么高的医疗服务,还有这么好的专家医生照顾我,我的病才好的这么快,谢谢你们!”。这是一位老年睾丸鞘膜积液合并陈旧性肺结核的患者,当地医院担心阴囊手术会导致肺部病灶扩散及传染不敢手术,一拖就是十年。在组织医疗队中外科、放射科、内科、超声影像科等专家多学科会诊后,夏教授主刀,在局麻加强化下,成功为其解除了病痛。

据悉,在医疗队抵达青海省格尔木开展巡回医疗的第一周里,8位医疗队员克服了高海拔、气候干燥、早晚温差变化大等生活不适,带领格尔木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医疗服务、临床授课、健康教育、查房带教等活动,在当地营造出浓厚的好学风潮,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其中,门诊接诊160余人次,开展手术5台次,参加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4次,教学查房12次、全院学术讲座1次、专科讲座18次,培训基础医务人员200余人次,成功抢救重症患者1人次,并进行了一次临床输血,填补当地医院8年无输血记录的空白。

图一:患者出院前给夏教授送锦旗

图二:夏教授在条件极其简陋的手术室做手术

图三:内科王坚苗副主任医师在全院学术讲座上讲授“抗生素的合理使用”

图四:放射科张炜医生在指导阅片

图五:超声影像科王志辉副主任医师在检查一位甲状腺结节的患者时进行超声技术及理论指导

图六:外科夏耘副主任医师,急诊科解翠红副主任医师,内科王坚苗副主任医师在进行疑难病例会诊讨论